這是最近一篇在巴哈姆特我寫的電玩文章備份
沒玩過FF6的不用點 我只是想備份我的恨意


作者 Sha### (###)
標題 [恨]FF6第一個儲存點LV99第N次失敗
時間 Thu Mar 8 11:26:33 2007
───────────────────────────────────────

這個我不知道有幾個人在挑戰
不過一直是我在SFC時代未完成的遺憾

也就是依據隊伍全滅後經驗值不減的回去上一個儲存點的規則
不關機不存檔(除了納魯雪魔導鎧甲入侵那第一個以外)的把Tina操到LV99
再自殺回第一個儲存點save =>傳說達成

因此:1.掛掉後再重打下次會變超簡單 因為一開始等級就超高
甚至Tina一開始就有FireRa FireGa 甚至ultima可以用 馬修凱炎也是
2.中間Tina不在隊上那段(初次幻獸化昏倒中 大陸崩壞還沒找到)
死掉的話算白打 從離開後都算白打
3.雖然死掉重來會變簡單 但魔石的加點也全沒了 也因等級已升無法挽救


這個傳說(好像不算壓力扣米 比起最低LV全破難度也低很多)
在SFC時代花費了我上百個小時
但最後依然在某次六十幾級被長頸龍掛掉後遺憾封卡
(沒錯 大家最後做的一定是一樣的事
讓Tina一個人帶著緞帶和經驗值兩倍或亂打逛恐龍森林...)

這次買了FF6A 那傻魂又燃起來
十年前的蠢事我依然卯起來做

然而
目前連魔大陸屁股都還沒坐熱卻第五次全滅!!(已經又花了六七十個小時了吧)
所以打算在全滅的恨意消失前暫時封機

唉...
只能說什麼狀況都有!(很像在玩DII的hardcore模式 死了玩的人真的會大慘叫)

因為這種挑戰除了耐心之外 還挑戰你對每個敵人的熟悉度
所以如果拿著攻略打就沒意義了 要有犯錯的空間才叫挑戰
(最低等級LV7全破 也是)
因此我是堅持挑戰的時候不看攻略全憑記憶

以下提一下讓我全滅慘叫的幾個地點 和 我覺得可能會踩到的地雷
想憑熟悉度挑戰的可以跳過別看




(在Tina幻獸化之前的部份就不提了 死了就算了 重打吧
因為多少有練到Tina 重來初始等級較高應該就不會死了)

1.等級低 若若町的巨人地震和綠衣娘魔法很危險

2.魔導工廠深處及逃出時時注意一下等級 被LV5倍數即死婊過一次!
(忘記名字了 鍊子掛著三個鐵球模樣的機械敵人)

3.大三角島的睡獅子 他的隕石反擊危險性應該是常識吧 沒經驗值拿所以沒事別去搞他

4.魔大陸寶箱裡的Gigandons我死過一次 反擊加猛烈的物理攻擊 補血都來不及
(不過魔大陸和封魔壁洞窟經驗值和AP都不錯多可以多耗一下 魔大陸的忍者也很危險)

5.大陸崩壞後救馬修那段務必裝防石化 非常非常容易死!
(當然也可以不救 不過一個人去找愛德加更容易死吧)

6.拿新飛空艇的地下墳墓敵人的殭屍化很危險 全部殭屍化算全滅

7.一樣 飛天空時請注意等級 不小心遭遇的Deathcross(?)不強
但LV五倍數全滅踩到會哭死

8.高迴避率的千本針仙人掌和狂信者之塔頂樓boss死前的Ultima不用提醒吧
當然也可以不去 樓裡的東西想要帶莫古不遇敵拿一拿就可以回家了

9.恐龍森林! 練等級者的最愛與最怕!

10.GBA要小心沒電 我踩過一次 因為下起雪太冷電池急速損耗 回家抱著被子哭了好久


最後我要發表一顆大地雷
我最後就是因為踩到這顆地雷心灰意冷的

坐礦車逃出魔導工廠時的Boss(藍色巨怪 雙手可打可偷東西那隻 )
有很低的等級會放Blust128
中了全滅
沒有為什麼 T_T

就降
祝大家玩的開心





---------------------------------------------------------------------------





作者 Sha### (###)
標題 Re: [恨]FF6第一個儲存點LV99第N次失敗
時間 Sat Apr 21 14:33:57 2007
───────────────────────────────────────

一個禮拜前坐飛機去加州面試
飛時一趟五個小時決定開第N+1次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等級四十幾魔大陸輕鬆走透透
終於在剛剛新增了一個很蠢的新死法











魔大陸脫出倒數時開著選單等Shadow(影忍)








幹!!我等級高到飛空艇前還有三分鐘沒事幹整理一下道具
時間到也算全滅!!!?

幹!!你這個女兒快被燒死還可以蒙頭睡覺的混蛋!早知道就不等你了!!幹幹幹!!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易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