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log中從來沒有電影/動畫/影視推薦文過
我做夢也沒想到第一篇會獻給一部韓國片


「你不該問我為什麼要囚禁你,你完全弄錯方向了。你該問的是為什麼經過了15年我要放你出來。」


這部片是室友Yurik兩個月推薦給我的
他還硬把DVD借給我
而我只看了前二十分鐘便滿腦子莫名其妙 把片子留在光碟機裡決定有空再繼續看
因為

  很煩!!完全不知道這片子在演什麼鬼東西!


而且OLD BOY這名字就是俗到一整個讓我提不起興趣
就算Yurik用奇怪的笑容說「沒關係 後面你就知道了」也沒辦法改變片子被我塵封一個月的命運

上上禮拜我終於決定把它看完
原因只是想說還片子時有個交待可以敷衍一下

沒想到看到片子的最後三分之一
劇情開始戲劇性的明朗化(和黑暗化)

 原來一開始所有看似毫無道理的東西 全是一場精心策劃的離譜陰謀!

一直到嬌柔造作到難以言喻的黑暗結局攤在我面前
我都只能一直維持被嚇傻在座位上的動作和表情說不出話

要怎麼形容我的反應呢?
大概就像親眼看到蟑螂和蝴蝶在面前交配一樣吧...

我幹嘛會用這麼離譜的字眼形容這部片呢?
自己去看!



韓國導演朴贊郁靠這片在2004年坎城影展得到評審團大獎
是韓國電影在國際影展的最高成就!
(這句話代表的意思是「是的 連他們的最高成就大家都沒印象 可見他們電影工業一向是有多不入流」)
不過諷刺的是 這部片卻是日本漫畫改編(雖然那是一部我聽都沒聽過的漫畫)

順帶一題
這部片血很多 怕看痛的人還是請家長陪同好

朴贊郁按著自己的計畫連續執導了三部片通稱復仇三部曲
「Old Boy原罪犯」是第二部
我很有興趣看一下第一部「復仇」和第三部「親切的金子」
如果有人弄到 請借我看 洩洩

====================================================================================

補充一下
我去年我就很想寫一篇講韓國人的文章
其實我一直是很排韓的
我很討厭他們的民族性:狹隘 自大 目中無人 自視過大

可是在紐約交了幾個沒這些缺點的韓國好友
又見識到一些韓貨驚人的競爭力
(想想我喜歡吃的豆腐鍋 我所練的跆拳道 我所用的手機 全是韓貨)
我開始覺得很想對全台灣的人說:
「我們輸給這個討厭的國家了!」
輸得很慘

嗯 這篇寫太長直接總結
我整體上還是很討厭韓國沒錯 真的很討厭
但 我希望台灣人學學他們

至少學學他們敢在任何一個地方大聲說我來自一個我很驕傲的國家!
即使那個國家缺點多到數不完!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易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