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纏爛打說服公司一位對於香港相當熟悉的同事中秋連假帶我去玩



(尖沙咀彌敦道上的廉政公署門口)

我沒去過香港 是很臨時的在出發前三天下的決定
買機票 訂旅館 辦港簽都是一兩天搞出來


(中環的電車 不時會發出"丁丁"的聲音)

在香港的時候也是相當衝動隨性 我在中環看到這傳說中的"丁丁車"
立刻放棄原先去蘭桂坊計畫跳上去
坐了一個小時到個奇怪的地方連忙下車坐回原處


當然後來還是去了蘭桂坊
這裡是非常有名的酒吧集中地 晚上時外國人一大堆


(距中環兩個站的銅鑼灣 是個比台灣東區還要熱鬧的地方)

銅鑼灣的時代廣場 有出現在星爺的功夫片尾
是一個大型的商場 我花了一個小時陪同事和她媽逛ZARA 想起來上次逛ZARA是在紐約陪女性好友逛


(銅鑼灣的太平山夜景)

多虧同事帶我們坐纜車上山 才能看到這麼屌的夜景
不過呢 當時香港有颱風來 我們是冒大風大雨上山的 拍照還得等霧小


(赤柱海岸)

兩個外國姑娘躺得很對稱 我就被慫恿跑去偷合照了
後來有醒來確認到兩個有一個超亮

那邊很熱鬧 還遇到舞獅活動


(佐敦大閘蟹專賣店華興行)

吃大閘蟹是我此行很重要的一個目的
我一路問人 終於讓我在那家店花了一百二十塊港幣吃了一隻


(佐敦的美食)

左邊是我一直想吃的冰燉奶 一下就解決了
右邊是叫咖哩皇的貴族咖哩飯專賣店 又飽又辣咖啡超甜我竟然吃不完


(油麻地的發記甜品店)

半夜兩點經過進去吃 裡面的冰看起來都超棒的!!
不愧是上過好幾次雜誌的店
我點的是楊枝金露(25港幣) 該店的招牌甜點 真的很好吃


(油麻地的廟街)

此行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去廟街算命吃撒尿蝦和牛丸
不過因為晚上行程太滿 白天去啥攤子都沒有 只好拍了一些照片走人


打老道山到處跟人講就算了還裝可愛!!!!
(黃大仙廟旁的路牌)


(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的中國民族表演)

這個表演太棒了 我是路過沒事坐下看看
沒想到表演專業衣服華麗亮妹超多
回台灣前一晚看到這個真的讓我覺得很不虛此行

對了
我去香港三夜都是住尖沙咀
而且我為了省錢 上網訂了所有在鬧區的旅館中最便宜的...

一夜65港幣!(大概250台幣)
大樓超舊 得跟十一個陌生外國人同一間房 身邊朋友搞不好只有我能忍受住三天吧



好了
這四天真是很開心很充實的一個經驗
感謝給我機票旅館資訊還花不少時間帶我啪啪走的低調同事!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易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