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blog會拖很久沒發表新文章
多半是因為本來很興奮要寫的東西
因為過了太久已經沒有Fu了

例如這篇的新相機
我買的時候超興奮的!!!
打算大寫特寫一篇介紹

可是過了一個月雖然還是很愛這台好東西
但也沒那個熱血了
外加一個後面會講到的原因 所以就動不了手 讓blog一直卡在一月這邊


總之呢 這是我去年底入手的超屌相機!

SONY TX1/WX1 !!



咦?為什麼有兩個型號!?

因為我兩台都買了!!

當初發現SONY出了新款強調夜拍的隨身機
簡直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夜拍!!!這才是真正重要的功能啊!!
我們白天上班
平日會用到相機都是晚上和室內居多啊!!

這款相機強調夜拍防手震
的確! 可以在燈光不充足的狀況下不用腳架拍出差強人意的照片!!
(基本上燈光不足絕對拍不清楚是常識 通常硬要拍只有模糊or雜訊or腳架三種選擇)

所以這個功能立刻讓我眼睛亮了起來!


再來是環場照片
用這台可以輕易拍出下面這種環場照(不用進電腦後製)



超好玩的啊!

另外 網路上的評價也是大好
於是我就準備下手了

這時候我竟然發現
此款機出了兩台: TX1和WX1

兩台拍出來畫質幾乎相同! 功能也幾乎相同!!

差別是
TX1: 機體非常好看相當薄 螢幕觸控 隱藏鏡頭 環場只有160度
WX1: 機體較厚比TX1醜一點 伸縮鏡頭 但是廣角! 環場有270度

簡單說 就是一台輕薄好看 但功能弱一點(我稱之為公主機) 另一台醜厚但是好用一點(我稱之為騎士機)



上面是WX1的廣角拍的 你看手持自拍竟然可以裝下這麼多人這麼空的景!


關於TX1 WX1 不得不提到索尼另一個殺手涧! Party shot



這個裝置非常邪惡 會利用TX1/WX1的人臉辨識功能
自動旋轉追蹤人臉拍攝!!

所以你就可以在聚會的時候開著相機不管 自動拍到一堆像下面這張的無辜照片



沒錯! 我也敗了這台! 三千多塊台幣哪!!!!!


回到相機的選擇

當我在網路上搜尋掙扎
我相中一台價格合理的二手TX1
然後又發現有人用超級便宜的價格出清一台WX1水貨

於是我惡向膽邊生 兩台都買了下來!
準備都用過以後賣掉其中一台!!

(買的過程本來要大寫一下 因為其實拍賣網站很多詐騙 買出乎意料便宜的東西務必要面交!!)

最後我決定留下騎士機WX1!
因為廣角真的好用
拍合照隨便擺都綽綽有餘!

然後TX1用大約原買進價錢九五折賣出...沒啥損失!!! :D



好了
最後要說我文章拖半天動不了筆的另一個大原因...

就是 可惡的索尼竟然在我買了新相機的兩個月內先後發表了兩台TX1的後續機!!!!!

首先是 TX7(二月上市 已發售) 相當於廣角的TX1!
碼的幾乎是集合TX1和WX1的優點!!!(而且支援SD卡!!!)
可恨哪!!!

然後更可恨的就是三月底即將上市的 TX5
TX7的功能都有
但是可以防水防寒防摔!!

可以在雨天拍照耶!
可以在一米深的水中拍照耶!
可以在下雪的地方拍照~~~
可以用力摔在地上不會壞耶! (喂!不可能吧)

好了
真是太可惡了

先降
洩洩縮看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縮看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易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