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了
但我還是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無法釋懷

話說我家斜對面路口有一家西式早餐店(錦州街合江街路口)
雖然我沒有經常去吃
但從七八年前退伍獨自上台北謀生後就偶爾會去光顧

七八年了也算是很老很老的老主顧吧(不過對方不認得我就是)


某個禮拜六的早晨 我去那家買早餐 順便也幫應該還在睡覺的老妹買一份
在製作的過程中
老闆娘還口頭一一確認了一下我點的東西
所以我確定她知道我點了起士蛋餅而且有算進去

但是回家以後沒有

好吧 只是一份蛋餅
都回家了我實在不想為了一分蛋餅再下樓跑去路口一趟
所以就和老妹吃了個算是七分飽但就是有一點不滿足的早餐

於是我隔天早上早上特地再過去

怕直接來討蛋餅有點失禮
我還拿了一份三明治

然後說:「我昨天有一份起士蛋餅妳沒給我喔」

老闆娘面無表情一語不發看著我

沒有回答我覺得很不自在 只好接話:
「真的啦 妳昨天還一個一個點 我確定妳有算到那個蛋餅 不過我回去的時候才看到你真的沒給我」

她還是面無表情 看著我不說話

這時候全部的客人也都看看老闆娘 然後盯著我(那家店生意還不錯)

她沒接話也沒動作 我整個非常非常尷尬 只能再說:「我沒騙妳 妳真的沒給」

盯著我好幾秒以後
她也沒回答我 直接轉頭用非常不屑的口氣對負責鐵盤的工作人員說:「做給他」

我腦中整個充血
羞辱和尷尬讓我全身凝結說不出話來

大概五分鐘的製作蛋餅過程
我就傻站在那裡

我很想直接走人
但是我又覺得那本來就是我付過錢的蛋餅 我不該吃這種虧
而且我還想著或許他蛋餅拿給我的時候會稍微說一聲:「不好意思喔」

所以我硬著頭皮
在眾人目光下站到她看都不看我一眼的把蛋餅拿給我

而我 還是把我一開始拿的三明治錢付了給她

一離開那家店
我超後悔

為什麼我沒有當場說 「妳什麼態度?這個蛋餅老子不要了!」
沒有當場說「我就住在斜對面 已經吃了妳早餐七八年了 我以後再也不會來了」
沒有當場說「我才不會為了騙一個二十塊的蛋餅特地跑過來!!」



   我好恨我自己 為什麼我說不出口!



這是什麼服務業啊!
就算妳完全認為是我搞錯
妳也可以講說:「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下次你東西有少,麻煩當天回來告訴我們,已經隔天了我們實在沒辦法確認補給你」

才一個蛋餅二十塊
我根本不在乎那個錢啊!我在乎的是你讓我為了這個蛋餅跑了第二趟! 還在一堆人面前讓我難堪啊!


現在我每天上班經過這家店
我都忍不住好生氣
但又無可奈何

因為

我想我再也沒有機會對她 對著當天所有在場的客人 講出我該說的話


「更!我來你們店吃了七八年早餐了!但我以後絕對不會再來!你們不是爛店!但妳是爛老闆娘!」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易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