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一堆強片上映
直接就有四部我很想看~

分別是

【愛到底L-o-v-e】
我想看很懂音樂or很會寫歌or很會說故事的電影外行人會拍出什麼東西;因為拍電影也曾經是我的夢想

【守護者Watchman】
300壯士的導演新作,而且我好奇為什麼一個美國超人英雄片可以得法國雨果獎

【移動城市Push】
我認為這片應該跟移動世界一樣,雖然劇情很爛但應該可以給我足夠的娛樂效果

【幸福的魔法繪本PACO and The Magical Book】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導演中島哲也新作,畫面豐富華麗到我無法抵抗

然後我昨天看了Watchman


有些話不吐不快
所以來這邊寫在這裡好了




      「只是想看帥氣超人打邪惡壞蛋的千萬別去看!」




這片我覺得超好看
不過影評兩極化

我想有一大半是因為被廣告誤導發生錯誤期待的關係
因為這真的不是一片帥氣超人打壞蛋的故事

這片超人們老的老 醜的醜
除了曼哈頓博士以外沒有一個有超能力(真的)
連唯一的女超人靈絲都找了我覺得很不美的Malin Akerman演
(班史提勒那個問題老婆 和 十九件禮服秘密那個討人厭妹妹)

而敵人呢?
就是人類...還有超人自己

對抗人類裡的壞人類嗎? 不是
對抗超人裡的壞超人嗎? 也不是

就是人類...和超人自己

因為全部的人類都有壞的一面:自私 仇恨 濫用資源自我毀滅
全部的超人都有壞的一面:慾望(靈絲) 懦弱(夜梟) 殘忍(笑匠) 憤世嫉俗(羅夏) 失去人性(曼哈頓博士)


那解藥呢?
怕有人還沒看 我這裡就不講了

其實結局和答案很爛(我是很不認同啦) 但是也是讓你不會輕易猜到的

全片探討的東西深刻又膚淺
人性其實膚淺到不行 但是人性衍生出來的行為偏偏又複雜到不行

有的超人不帶面具 就失去了超人的勇氣

網路何嘗不是這樣

血多我好歹在家人同事眼中也是個開朗健談正直的好青年 (咦?中年吧!?)
但是在網路這個面具後面
我就可以盡情的宅盡情的惡搞 盡情的講一些不爽的話發洩

很多正義使者也因為人在網路上
所以可以盡情罵人盡情活耀
PTT MSN上超級會屁
真的見到本人反而支支吾吾一句也說不上來搭不了腔
(我以前也這樣啦)

下面忍不住講一下電影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段(不想先知道的可以看到這裡就好了)



蒙面人Rorschach洛夏被設計逮捕 抓進監獄剝下面具
和幾十個被他抓進來的壞蛋關在一起

在全部的人虎視眈眈笑著的看著他時
他把整鍋油潑在第一個出手的壯漢臉上時說了:


  You don't understand. I'M not locked in here with YOU.
  你沒搞懂,不是我被抓來和你們關在一起。

  YOU'RE locked in here with ME!
  而是你們被迫和我關在一起!


更!洛夏真是太帥了!!!


IMDB影評8.5分 

還蠻高的
如果沒有抱著錯誤的期待 絕對不會是雷片
推薦給大家

對了

其實上週末上映的片子裡還有第五片我想看
但是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們是淫幕初體驗......啊!!糟糕!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易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