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小說是一個網路上的朋友推薦的
花了好幾個禮拜斷斷續續 在上禮拜看完了
<本文內含小說部分內容(小捏) 不想先看到任何劇情的請勿往下看>




當初以為只是一本一般般拇指寬厚的偵探小說
沒想到網路買回來後竟然是本跟未央歌差不多厚的書...

然後......它還只是上集而已!! XD
我還得再上網買第二集...


嗯...
怎麼描述這小說的特別之處呢

當一場精心設計牽涉七八條人命的擄人殺害案件兇手皆意外死亡
(這整個事件相當長 寫了一整本上集)
看似真相大白塵埃落幕後
清秀斯文的真正主謀卻跟陪著受害人家屬一起出了書、上了電視 大聲疾呼「不對!背後有個很聰明的主謀」

很邪惡對不對?
我看到這段整個腦中一片空白...為什麼??完全沒有人懷疑到他啊

----------------------------------------------------------------------------------------------------


(一開始看到一堆陌生人名試圖搞清楚人際關係時的路易士畫的角色關係圖)


這是一本角色相當清晰細膩的故事
作者描述「生活」的功力真的相當強
劇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自己的個性、缺陷與掙扎

這本書硬要分好人和壞人的話
好人方都是很細膩的市井小民:學生 豆腐店老闆 專欄作家 拉麵店老闆小孩 警察
而且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的個性缺陷與生活問題

塚田真一有個成天追堵他的樋口惠
高井和明有視力障礙和一個壞朋友
孫女被殺 女兒發瘋的堅強老頭有馬義男
成田滋子的婆媳關係

還有我很喜歡的無名小角色:建築師
健康都出問題了被老婆嚴格禁止也要偷偷去幫武士做殺害現場分析
看到他的分析有點像在看CSI一樣讓人嘖嘖稱奇

而壞人方很有女人緣口才相當好 從頭到尾除了讀者幾乎沒人知道他是真兇

----------------------------------------------------------------------------------------------------

硬要把這片當成偵探小說看的話會有點失望
當成好人對抗邪惡大魔王的話也會很有得等
因為這書高明之處還是在這些角色的刻畫

細膩到真的會覺得生活中一定有這種人
沒有一個完美
沒有一個純粹是為了正義公理而奮鬥

不過
雖然我是比較沒辦法忍受攏長舖陳故事的人
還是忍不住一直翻下去

然後在失去家庭和目標的滋子成功反擊
揪出大魔王那段大聲叫好

興奮不已


推薦度:四顆星
(遇得到我的人可以跟我借)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易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