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GameLive電玩交響音樂會 8/10晚上在板橋體育館上演!
我兩個月前就買了票

買的位置算挺前面 3200有點貴
不過因為親耳聽到交響樂彈奏的FF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
當年我在紐約就曾經考慮飛去舊金山參加

今年終於在台北也聽得到!
開心哪!


雖然座位沒賣完 不過應該有七八成的售票率也算可觀了


一起去的朋友除了照片中的老K淞煒
還有打死不入鏡的老K閃光魅璃
另外還有遇到阿尼美和EKA以及一個電玩社學弟

會場中有一些半工作人員的coser 裝扮都挺讚的

太十女主角歌姬Yuna和召喚士Yuna 都很好看


太七的Aerith和Yuffi
其實我有拍到Aerith和Tifa一起去7-11買東西的照片
不過為表尊重(以及沒拍清楚 XD) 所以就不貼了


薩爾達傳說的男女主角


左邊那個老K有跟我講過 是個啥音 裝扮好有意思
右邊是魔獸? 很辣很辣


演奏會開始前 有一個cosplay評選會
要從這八個選一個得獎
最後得獎的竟然是唯一一枝草薩爾達...(Yuna很可愛說)

順便一提最右邊的雅典娜
我在演奏會前四處拍coser 拍前都很刻意的用相當禮貌的態度與微笑詢問是否方便拍照
當然大部分coser都會很開心的答應
(像Yuffi當時正忙著帶位 也是先用抱歉的笑容說請等一下 然後忙完回來擺pose給我拍)
(拍的時候時還刺到路人 XD)

這個雅典娜非常大便臉!
我看到她時開心的打斷跟老大K的聊天(畢竟是全場唯一的KOF角色啊)大老遠跑過去
結果熱臉貼冷屁股

當我滿臉笑意問說"請問方便拍照嗎?"
她眼角瞄我一下然後臭著臉嘴都沒張搖搖頭繼續忙她的

嘖嘖嘖...比起後來投票時在舞台上一臉笑容 我超想噓她的


好 介紹一下舞台主角們

左一是主持人兼吉他貝士手 名字我忽然想不起來
左二是youtube名人 幪眼用鋼琴彈馬力歐的Martin Leung
中間是指揮家傑克 右邊兩個是他的女兒兼女高音 歌聲真的很讚很讚
後面整個演奏/唱團是台北愛樂 當然很專業!

至於表演本身雖然我有拍了一些
不過因為youtube也很多 所以我就直接貼一段youtube上別人拍的

我選的是我最感動的...太七Sephiroth主題曲:片翼天使!


感動到不行!
全場應該沒幾個人可以跟我一樣能夠整首跟著唱歌詞吧...


這個特別提一下
活動最大失敗:負責翻譯的ABC亨利

翻譯糟到不行錯誤百出
不是英文很強就可以翻譯啊 中文和口語構句能力也要強啊!

I played a song竟然可以翻成"我玩了一首歌"
by the way可以完全不知道怎麼翻
space invader可以翻成星際大戰
更不用講一大堆英文倒裝也逐字翻
連主持人都發現觀眾的反應怪怪問大家"他剛剛翻成什麼?"

我超氣的
把錢給我讓我翻咩~


這個也很high
吉他手/主持人在最後一段演奏竟然拿出了中華民國國旗披在身上飇吉他
(注意他身上還穿著愛台灣T恤)
引用淞煒的話:VGL大概不想去大陸開演奏會了吧 XD

最後我本來有一堆感想想寫
不過我有一個東西已經嚴重delay了
就簡單提一下一個對這活動「最不滿的事」以及「最想建議的事」

「最不滿的事」

音響很糟
其實也不是真的很爛 但這不是上千塊門票應該有的音質
我坐很前面 但感覺只有大聲而已
音質完全不能跟我之前去的K-1比
(K-1還是放音樂的不是現場演奏的)

此外只有前面兩聲道 完全沒有臨場感
再加上板橋體育館迴音問題很嚴重

或許平常不會去聽演唱會的動漫人不會發現
但是這個演奏會就音效上真的比去電影院都不如啊


「最想建議的事」

我認為畢竟VGL發起人是西方人
所以輕鬆搞笑和耍high是難免的風格
一些嚴肅的音樂也會忍不住做一些逗人笑的動作

不過東方人比較含蓄啦
我希望再有機會在台灣辦的時候
可以結合情境和戲劇
例如片翼天使演奏時與其一個人激烈的彈吉他跳來跳去
不如找兩個人cosplay劇中角色
來個Cloud和Sephiroth的對峙之類的 更能感動人吧...


先降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易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