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台灣滿一年了
用這一篇紀念紐約那三年的美麗時光



這一年來共有五個人問我

「想不想念紐約 想不想回去?」

我的回答都很大同小異:很想念紐約 但除非為了工作或探友 不很想回去

別誤會
那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無數的美食 無數的奢華 無數的饗宴 無數的燈火通明夜夜笙歌

我朋友中 最好看的最有錢的最任性的最隨便的最心機的都是在那邊認識的
那是我最痛快的三年 但卻不是我最開心的三年 更不是我最精彩的三年



為什麼?

我一直在想 答案哪......也許是寂寞?

在那邊我看到了好多寂寞的人 越有錢的越會花錢的 越寂寞

其實大部分的人在那邊都過得很精彩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可以炫耀的東西
「我把到了一個超正的亮妹」 「我吃了一家XXX的好棒的餐廳」 「我新工作的薪水有xxx這麼高」 「我遇到大明星xxx」...
但 因為大家都有值得炫耀的東西 所以其實沒多少人在乎你在炫耀的東西



我有一個當年讓我感觸很深的朋友
他畢業後事業非常成功 達到的成就讓我羨慕不已
那一陣子也算愛情得意 身邊總是帶了一個很漂亮身材超讚的外國女友


我深深地覺得 他好寂寞

我覺得他身邊沒有打從心底肯定他的朋友
他身上的名牌身邊的閃光 讓他得到了榮耀和欽羨 但也只是那樣

空谷幽蘭
一個絢麗的火花 如果不是打在願意欣賞的人眼前 也只能這樣自顧精彩的燃燒完



紐約就像一個到處都是煙火的白天
有誰真正在看著你的美麗與絢爛?

我當時三天可以寫一篇部絡格
嘿!我親手煮了一隻龍蝦吃耶! 嘿!我去當MV的臨時演員耶! 嘿!我自己一個人去波士頓大玩一天耶!
嘿!我在布魯克林的柔道館教跆拳耶! 嘿!我出書了耶! 嘿!我接受台灣廣播節目的越洋電話採訪耶!...

部落格上 至少有我台灣的弟弟妹妹弟媳雞米花在乎著給我掌聲
至少有紐約好友辰辰布萊恩會稍微驚訝一下給我一點點肯定

但是你聊天的時候 這些也只能換來一句「不錯啊」



更糟糕的還是感情
(回顧照片穆然想起請容我抱怨一下 )

因為我在紐約沒有一段感情順利的
尤其是那段我至今仍對我自己無法原諒的戀情
更讓我對紐約無法眷戀

我為什麼會孬成那樣
為什麼要相信分手不要撕破臉 大家有緣再相聚
為什麼在對方的尖酸刻薄極盡否定之能事的傷害話語中
竟然還能回信:我不會後悔喜歡過妳

幹!我後悔的要死!

好...離題了

其實紐約的大家都是條件很好的人
我回台灣後女人緣爆好也找到了一個很棒的閃光 辰辰回台灣找到一個非常肯定她的公司
我也相信回來半年多的Booker學長應該也過得很好
我相信單身了五六年的馬克學長台客LULU如果回台灣也不怕沒有個三妻四妾

我野心比較小
寧願在這個小島國 當個大公司的小動畫師 發表著一些身邊朋友會看會開心會參與的小作品
我的人生有著敬愛我的家人 真心喜歡著我的女孩子 一份可以堅持自己興趣的收入 也就夠了



最後
我很想念James打電話來說:Yo man!禮拜五有啪踢要不要來?
很想念Mimi/甯甯打電話來說:晚上陪我去唱歌/聽中央公園演唱會啦!
很想念室友Yurik用那邪邪的笑容說:Hey Louis, do you want to play X-box?
很想念辰辰打電話來說:明天我要跟我妹/Lilian去吃一家很棒的餐廳 你要不要去?
很想念Raine丟msn來說:Shihpao!you won't believe what just happened to me!
很想念在Gaby夫婦家裡面吃烤雞
很想念道館的小羅莉抓著我的褲管喊:please~~Let's play dodgeball
很想念SPICE的醉漢河粉 很想念Newport的夜景 想念披薩 想念SOHO的烤玉米


我也很喜歡我回到家有餅子喊:大伯妳回來啦?
回房間老妹喊:老哥明天要用車嗎?
連到玄關金魚都會潑水到我身上
(補充:還有老弟專心打電動的背影<-雖然這傢伙不會在我回家時跟我打招呼 但他會維持家中秩序並陪我打球)



我很喜歡之前的一切 也喜歡現在的一切

謝謝台灣的你們
謝謝紐約的你們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易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